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丛斌赴我区调研九广合作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21 09:33: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1月2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一行来我区调研九广合作工作。中共广元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郑蓉,广元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广元市委主委赖翠兰随同考察。

丛斌一行听取我区九广合作工作开展情况


据了解,自九广合作以来,双方紧紧围绕猕猴桃产业发展、医疗扶贫救助、文化领域等方面进行了务实合作。2018来以来,九三学社为香溪乡玉莲村困难群众每户栽植甜柿5株,为青牛小学捐赠校服180套,争取资金资助优秀、贫困学生14名,捐赠扶贫资金2万余元。

丛斌一行在天垠农业调研


天垠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民建昭化支部会员徐丕模投资创建的一家专业从事猕猴桃种植、加工、销售,致力于生态农业开发和服务的民营企业,公司成立后,对地方经济发展和当地百姓增收起到了重要作用,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务院扶贫办综合司联合授予“全国就业扶贫基地”,被中共广元市委评为“第八批农业产业化经营市级重点龙头企业”。

来到天垠农业,丛斌一行通过走访现场、看展板、听取情况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了九广合作相关工作,并就产业发展、脱贫攻坚、助农增收等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丛斌指出,紫云猕猴桃要利用规模化发展求效益,增强产业持续发展后劲。猕猴桃果酒市场前景广阔,要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建立健全产学研一体化的机制,不断研发高精端新产品,提高产品质量,并对产品进行深加工,拓展公司发展潜力,顺利实现企业转型发展。

丛斌强调,昭化区在九广合作方面务实推进,依靠科学技术,实施西部开发,在推动猕猴桃产业发展、产品研发、产业富民等方面卓有成效,为振兴贫困地区和革命老区的党派合作取得了一定经验,开辟了一条民主党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建设的新路子,为振兴老区经济促进社会进步做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并从智力支边扶贫逐步发展为经济社会的全方位合作,也为民主党派服务社会搭建了良好的平台,进一步提升了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各项社务工作的水平。

区领导饶和刚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