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七届七次全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19-01-17 17:54: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117日下午,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七届七次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广元市副市长、昭化区委书记陈正永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七届七次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出席会议的有区委委员29人;候补区委委员6人。

会议审议通过了《区委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审议稿)》、《广元市昭化区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和《中国共产党广元市昭化区第七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


区委委员举手表决通过相关决议

陈正永在讲话时充分肯定了此次会议成果,他指出,会议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市委七届七次、八次全会精神。会与同志围绕落实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做好明年的工作深入思考、积极发言,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晰任务、提神鼓劲的预期目的。

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陈正永强调,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奋进力量,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区委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区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上下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及时召开党委(党组)会议、中心组学习会议,全面传达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本次全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市委七届七次、八次全会及区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贯通起来,与谋划部署今年工作统一起来,不断加深对区委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要尽快制定区委全会精神宣传宣讲方案,分级分类开展宣讲活动。要开展多角度、全方位的宣传报道,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对全会精神进行宣传解读,广泛凝聚共识、增强发展信心、形成强大合力。各级各部门要抓紧对照《区委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和《广元市昭化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制定好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把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与实现全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确保任务落地落细落实。

陈正永强调,坚定定力,务实重行,不断开创昭化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解放思想、勇于创新。既要立足昭化看昭化,又要跳出昭化看昭化,敢于摆脱定势,敢于突破常规,坚决破除盆地意识”“山门观念,以更宽的全局视野和战略眼光谋划推动未来发展。要进一步学习先进、对标提升,全面高质量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要满怀激情、奋勇前行。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摒弃暮气沉沉、安于现状的油腻心态,坚决杜绝知难而退、拈轻怕重等不良作风,满怀热血、敢打敢拼、扬起奋进的激情,决胜2019年。要担当担责、狠抓落实。凡是区委确定了的目标、确定了的任务,马上就干、拼搏实干、干就干好。区委一如既往的鲜明重担当重实干的用人导向,为担当者撑腰,为实干者鼓劲,允许有失误,但决不允许不谋事、不干事;允许有偏差,但决不允许不发展、慢发展。

陈正永强调,紧扣区委决策部署,强化统筹落实责任,全力做好岁末年首各项工作。切实做好考核验收迎检准备。对于年度综合目标考核工作,各县级领导和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照全年目标任务,逐条梳理、逐项盘点,既要坚决防止弄虚作假,又要实事求是把全年各项成绩理出来、报上去,力争全年目标考核走在全市前列。省级脱贫验收工作,要进一步强化自查自纠,开展脱贫攻坚各领域的回头看工作,做好迎接脱贫验收省检各项准备,确保一举高质量摘帽。全力抓好开门红各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抓早动快、积极行动,加强与省市对口行业和部门的汇报争取、衔接沟通,全力争取更多产业、基础设施重大项目纳入上级规划盘子,确保今年有一批实实在在的硬货支撑全区发展稳中有进。要及早部署、精心组织,着手筹备好一季度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争取项目建设开好头、起好步。抓紧制发开门红各项指标任务,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抓好落实。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开年就发力。各县级领导和牵头部门要对照《广元市昭化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尽快编制完成出台专项方案。《规划》中涉及的一些重大工程、计划和项目,要早谋划、早启动,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全力抓好春节前后民生工作。要抓好节日氛围营造,保障节日市场重要商品供应和市场平稳运行,千方百计做好节日期间水、电、气、油等供应工作。要广泛开展文化惠民下基层、群众性文化活动和体现地方特色的乡土文化活动,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的节日气氛。要抓好送温暖系列活动,精心组织开展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等走访慰问活动,聚焦贫困群众和特殊困难群体等,确保群众温暖过冬、祥和过年。要帮助农民工解决实际困难问题,大力抓好农民工维权保障服务,使农民工各项权益得到切实有效的保障。扎实抓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要按照级应急响应要求,进一步细化防控举措、压紧压实责任,动员全社会力量群防群控,坚决防止疫情在我区发生。严肃各项纪律规矩。要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严明机构改革纪律,严格遵守廉洁过节各项规定。切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持续加大对道路交通、建筑工地、工矿企业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的排查与整治,全力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陈正永强调,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苦干实干、奋勇争先,为奋力实现脱贫攻坚与全面小康双重跨越,推动治蜀兴川兴广战略昭化实践再上新台阶而不懈奋斗!

会议在庄严的《国际歌》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