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我区召开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
发布时间:2019-01-16 18:09: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1月16日,我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召开,全区120多位民营企业家、行业协会(商会)代表人士、所有乡镇及区级部门主要负责人汇聚一堂,共商民营经济发展大计。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出席大会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主持大会,区委副书记杜非、胡国强参加会议。


大会现场

上午9时,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开幕。区委副书记杜非宣读了关于表彰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先进单位、优秀民营企业、民营企业家和个体工商户的通知。陈正永、龙兆学、杜非、胡国强等领导向受表彰和表扬的代表颁奖。民营企业家代表徐丕模、莫国顺、王甫修、陈高详和区纪委监委、区委政法委、区政务中心、区工商联等部门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陈正永在大会上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针对民营经济发展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科学回答了新时代要不要民营经济、要什么样的民营经济、怎样发展壮大民营经济等重大问题,这些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区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特别是“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两个健康”“解决‘三门三山’问题”、“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等重要论述和省、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精神,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我区民营经济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和更加健康的道路。


陈正永、龙兆学等领导为获表彰的企业代表颁奖

陈正永指出,民营经济不断发展壮大的历程史,是30年建区历史的重要篇章。昭化民营经济从建区初期“破冰”而出,从小到大、由弱变强,已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同时,我区民营经济是典型的草根经济、小船经济、头雁经济、民本经济,具有包袱轻、机制活、转向快等独特发展优势。只要大家善抓机遇,敢闯敢干,锲而不舍,就一定能够在昭化大地上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陈正永强调,要进一步破除各类障碍,让民营经济焕发无穷的生机活力。要坚决破除思想观念障碍、环境障碍和体制机制障碍,让民营经济彻底摆脱束缚和羁绊,加快发展。要全力打造平等竞争的市场环境,让企业参与公平竞争。全力打造高效透明的政务环境,为企业松绑脱绊。全力打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让企业家有安全感。全力打造安商亲商的社会环境,让企业家感受到信任。要培育企业家精神,激发创新创业新动能,让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壮大。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陈正永勉励广大民营企业家要有“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努力开辟“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新境界;要有“重整行装再出发”的豪情,在市场经济大海中勇立潮头;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坚守实业、做强主业,植根昭化大地,打造“百年老店”、保持基业长青;要有“直挂云帆济沧海”的魄力,用事业成就、社会贡献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就贯彻会议精神,龙兆学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到民营经济是促进我区经济跨越发展的重要增长点,是推动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的重要措施,是带动广大人民群众致富、扩大就业的重要途径,是发展的潜力、希望所在。要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全面贯彻平等准入、公平待遇原则,在投资标准、融资服务、财税政策、土地使用等方面,对非公有制企业与其他所有制企业一视同仁,实现同等待遇,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的政策保障。要进一步培养壮大民营企业家队伍。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各部门要把民营经济当成“一把手”工作来抓,强化服务,落实责任,以卓有成效的工作,推动民营经济更快更好地发展,为加快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参加会议的还有区四大班子在家县级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级各部门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全区各民营企业商(协)会、民营企业代表和个体工商户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