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我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9-01-09 18:41: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1月9日,我区认真组织收看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安委会主任龙兆学在我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我区立即召开2019年第一次安委会议。会议要求, 一要总结成绩,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2018年,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控制指标执行到位,安全生产保障到位,安全生产体系建立到位,双重预防机制效果明显,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增强责任意识和主动作为意识,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二要突出重点,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认真开展年末岁初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加强安全隐患分析排查整治,切实抓好宣传教育工作,扎实开展消防、道路交通、燃气、烤火、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人员密集场所等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及时整改,避免安全事故发生。三要紧盯要求,抓好应急救援体系和双重预防机制建设。要切实做好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全力推进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学校、医院、养老院、敬老院等行业领域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抓好应急管理,严格值班值守,切实做好应急救援工作。四要落实责任,加强安全生产督查检查机制创新。要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督查检查,变明查为暗访,变定期查为随机访,变行政类检查为专家类检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严格履行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强在我区分会场参加会议。(康仕鹏 吴纹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