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吃在昭化(二)
发布时间:2018-11-23 11:37:1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旅游局

“唯爱与美食不可辜负”这句话俘获了不少吃货的心。关于美食的故事每天都在不同的地方上演,在亭子湖白龙湖美食与爱,景与玩乐,味觉与视觉随时恭候您的到来。美食是媒介,是开往春暖花开的地铁,最能代表亭子湖白龙湖的美食非亭子湖白龙湖有机鱼莫属了。

亭子湖白龙湖有机鱼为什么这么好吃?一是亭子湖白龙湖湖水清澈,碧波浩渺,鱼游潜底、白鹭栖息,美不胜收。水质分别达国家一类和二类标准。二是“人放天养、自然生长”的养殖模式顺应“好水养好鱼、好鱼净好水”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不向湖内投放任何饲料、药物、肥料及生物制剂,并定期对水情、渔情进行监测,保证广大群众能吃到真正健康的有机鱼。三是鱼儿运动量大。由于水质清澈,营养物质少,鱼儿们不得不为了吃或者避免被吃而奔波,因此运动量大,肉质自然细腻鲜嫩。

那么,应该怎么吃呢?白龙湖亭子湖有机鱼烹调方法多样,煎、炸、蒸、炖、煮样样美味。

口水鱼片

鱼肉入口就袭来一股热油的香气,麻辣得很过瘾的同时,也没盖过鱼本身的鲜甜味,吃到停不下口。


砂锅鱼头汤

有机鱼鱼头熬出来的汤,爽滑可口,油润滑嫩,配料丰富,清香四溢。菜汤鲜、肉滑,鱼香浓郁,新鲜味美,营养丰富。


糖醋鱼

口感外焦里嫩,酸甜可口,鱼肉鲜美多滋。


太安鱼

有机花鲢,肉质既嫩又滑,鱼刺也很少。烹制的过程中吸收了调料的香麻之气,原本鲜嫩的鱼肉多增了一丝麻辣味。


酸菜鱼

有机鱼的鲜美和酸菜酸萝卜的酸爽,又结合了配菜的多元味道。每一勺入嘴都是香浓爽口。


松鼠鱼

古代的“松鼠鱼”,是在炸后加“油、酱烧”成的。如今则在炸好后,直接将制好的糖醋卤汁浇上去,并撒上松子,今天的“松鼠鱼”在造型上更为逼真。其味酸甜可口,脆嫩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