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旅游发展局党支部开展文明交通劝导
发布时间:2018-11-21 17:22: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旅游局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进一步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11月21日,昭化区旅游发展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在开元大酒店红绿灯路口处进行文明交通劝导。

身穿红色的马甲,头顶昭化区青年志愿者的小红帽,志愿者们在人口密集的街口以亲切的微笑,得体的语言,协助交警维持交通秩序。一是劝导行人不乱穿马路,增强行人安全意识。过马路先左右看是否有车辆经过,确保安全才能通过马路。对中国式过马路进行劝导和善意的提醒。二是劝导机动车辆通过斑马线要慢行并主动礼让行人,不长鸣喇叭催促行人,不向车外抛杂物。三是劝导非机动车辆不能逆向行驶,不违规搭载。四是主动及时帮助残疾人、老人、儿童等特殊需要群体过马路。免费提供指路咨询及其他便民服务。 

此次文明交通劝导,区旅游发展局党支部共派出12名志愿者,在人流量较大的时间段轮番值守进行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们文明执勤,热情服务,赢得了过往市民的大力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