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文广新局巧打“三张牌”吹响文化脱贫攻坚战役冲锋号
发布时间:2018-11-09 15:48: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一是打好“力量牌”。由区文广新局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和农村工作经验丰富的同志组成3个帮扶工作组,负责明觉镇3个村79户贫困户帮扶工作,建立“帮扶责任人具体抓+帮扶小组长分管抓+单位负责人揽总抓”三级连带责任制,层层压实帮扶责任。

二是打好“奖惩牌”。安排33名帮扶责任人下乡入户,建立帮扶问题清单和帮扶成效台账,将文化工作目标考核纳入全系统脱贫攻坚考核目标任务重分考核,同时制定脱贫帮扶责任人管理制度促落实,使脱贫攻坚任务与年度目标工作同步推进,同步考核。

三是打好“宣传牌”。利用广播电视宣传优势,派驻记者深入扶贫一线,聚焦扶贫攻坚主战场,在原有栏目基础上开设“脱贫攻坚”“第一书记”等专题报告,大力宣传省、市、区脱贫攻坚新部署、新要求和先进典型、成功案例,已推出脱贫攻坚专题片10集,播出微纪录片《追梦》、微视频《担当》等脱贫攻坚节目8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