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梁伟华一行来昭化古城参观考察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01 19:44: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6月1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城环资委主任委员梁伟华一行来昭化古城,参观考察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保护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中文随同考察。

一直以来,昭化区高度重视昭化古城的保护工作,先后完成了《昭化古城保护规划》、《昭化古城修建性详细规划》、《昭化镇城关村传统村落保护规划》等,分两期完成了古城保护开发工程50余个项目,修复古院落20座,挂牌保护历史建筑139处。成立昭化区蜀道文化研究中心,整理历史文化书稿近100万字。


考察组听取历史文化名镇保护工作情况介绍

考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县衙、考棚、文庙等地,详细了解了昭化古城保护的规划编制、项目实施、工作措施办法等情况。考察组指出,昭化高度重视历史文化名镇保护工作,立足现状、尊重历史,工作成效明显。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大保护的力度,加大保护知识的宣传,引导群众积极参与保护,把古城打造得更加优美。

据了解,1992年,昭化镇被四川省人民政府命名为“四川省历史文化名镇”,2008年8月,被国家住建部公布为第四批国家历史文化名镇,昭化镇城关村2015年列入全国第三批传统村落保护。

区领导范永昌、夏登坤、李江山、杜嫣然参加考察。(吴纹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