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市政协来我区调研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16-11-03 17:30:16 来源:昭化区门户网

昭化区门户网讯(记者 王菲菲)11月3日,市政协副主席唐容华带队调研我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区政协主席石含玖陪同调研。

DSC_818007.jpg

唐容华一行在虎跳镇三公村大湾水乡调研新农村文化建设

近年来,我区把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作为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平台,以满足人民群众健康快乐幸福的精神文化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并重,文化传承与文化普及共融,突出改革创新,强化人才资金保障,文化资源得到有效转化,文化强区建设实现持续快速推进。全区蜀道文化、三国文化、红色文化、宗教文化、生态文化等五大文化相得益彰,繁荣发展。

唐容华一行先后深入虎跳镇三公村、太公镇社区和元坝镇等地,参观了农家书屋、蔚峰农业院士专家合作站、太平洋电影院、澳援文体中心和群众文化艺术中心等现场,详细了解我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唐容华一行听取了我区关于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的汇报,并对我区公共文化服务建设体系给予了高度评价。调研组认为我区高度重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财力,突出体制机制创新,文化发展活力迸发;突出文化事业繁荣,文化惠民形势喜人;突出文化产业发展,文旅融合纵深推进;突出文物保护利用,文化市场规范有序;突出开展全民健身,文体活动蓬勃发展;突出科普科技带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既满足了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同时又推动了经济社会发展。调研组要求,下一步我区要坚持以文惠民,以文利民、以文聚民,注重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保护与利用,重视文化产业发展,树立大文化理念,实现文化的大繁荣、大发展。

区领导郭祖炎、刘红兰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