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我区多样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
发布时间:2016-03-08 09:33:20 来源:昭化区门户网

昭化区门户网讯(记者  李建生)“三八”国女节来临之际,3月7日,我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庆祝“三八”妇女节。

DSC_17030.jpg

发放宣传资料

上午,在区政协广场,女子万米越野赛暨“三八”维权宣传周启动仪式举行,活动现场,来自区公安、检察院、法院、妇联等单位的工作人员向参加活动的人员发放了反家暴、妇女儿童保护维权等各种宣传资料,增强了广大妇女同胞和儿童们利用法律保护自身合法权益意识。

DSC_17480.jpg

越野赛起跑

9时30分,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来自全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女干部职工、部分男干部职工,乡镇(街道)妇联干部近300名万米越野赛参赛选手如离弦之箭向着终点冲去,沿着乡间公路,大家满怀激情,你追我赶,以健康饱满的热情完成了此次万米长跑。队员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大家真正地走出了办公室,冲向了大自然,度过了一个低碳、快乐的“三八”妇女节。

DSC_18510.jpg

书画摄影展现场

活动期间,我区还组织召开了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6周年表彰大会,对2015年度妇女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区三八红旗集体、区三八红旗手及受全国、省、市表彰的最美家庭进行了表彰。

同日,在区澳援文体中心内,题为“巾帼·春韵”的昭化区2016年首届女子书画摄影展开展,百余幅生动细腻的书法、绘画及摄影作品被有序地陈列在墙上,既展示了我区优美的自然风光,丰厚的人文底蕴,又展现了新时代昭化女性高尚的文化品位和多才多艺的人格魅力。

在展览现场,区中心幼儿园教师宋歌对记者说,看了此次展览,每幅作品都是满满的正能量,让我感受到我们昭化女性非常积极、阳光的这一面,昭化女性真不简单,也希望多组织这样的活动,丰富我们女性的精神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