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勿忘国耻、昭化镇拉响防空警报
索 引 号:008461661/2019-030 主题分类: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广元市昭化区昭化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19-09-18 文   号: 关 键 词:勿忘国耻、昭化镇拉响防空警报

今年的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爆发88周年纪念日。上午十点,昭化镇人防站按照上级人防办的统一安排部署拉响了防空警报,凌厉的防空警报声回荡在昭化古城上空。

此次防空警报信号按照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3个阶段进行,共15分钟。预先警报信号为: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为一个周期,时间3分钟。空袭警报信号为: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为一个周期,时间3分钟。解除警报信号为:连续鸣放一长声,时间3分钟。

防空警报响起,警示了广大群众居安思危、勿忘国耻,进一步强化了广大群众国防观念及防空意识,提醒广大群众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

除了拉响防空警报外,昭化镇还组织人员在广场、街头、社区、学校开展多种形式的人民防空宣传,激发全民的国防观念,提升自身对防空警报的识别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