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元坝中学举办“幸福教育”专题讲座
索 引 号:008458200/2019-093 主题分类: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广元市昭化区教育局
发布日期:2019-09-18 文   号: 关 键 词:讲座;教育

近日,元坝中学举行了“幸福教育--构建班级共同体,做有温度的教育”专题讲座。

活动邀请了资阳市师德建设优秀班主任曾琼老师主讲。活动中,曾老师对全校教职工的职业压力感作了情况调查,并结合她自身在教育教学上的具体做法,从“新的挑战、我的思考、我的行动、行动收获”四个方面,分享了她“构建班级共同体,做有温度的教育”先进的班级管理理念和教育教学经验。她指出,实现“幸福教育”,要做到“五要”,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敬畏教育。二是要学会透过表象看本质。三是要拓宽教育视野,更新育人理念。四是要让阅读成为一种需要和习惯,自觉提升业务素养,积极调整工作状态。五是要经营好精神后花园,教师要通过不断的学习和成长,自觉提升职业的成就感和幸福感,真正做好幸福教育。

会后,全体教职工激情高涨。纷纷表示,要自觉加强师德修养,做一名“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老师,扎根元中,建功元中,以优异的成绩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