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当前位置:首页>政府机构>区国资中心
区国资中心
单位信息

单位名称:昭化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办公地址:广元市昭化区元坝镇战胜街33号

邮政编码:628026

电话号码:0839-5525015

传真号码:0839-5525015

政务信息
机构职能

一是根据区政府的授权,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暂行条例》、《行政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等法律和行政法规,履行出资人职责,对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的资产实施监督,对区属企业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进行监督考核。

二是代表区政府向部分区属企业派出董事会成员和监事会。

三是通过法定程序对企业负责人进行任免、考核并根据其经营业绩进行奖惩。

四是研究制度对行政事业单位、企业国有资产管理和资源性国有资产监督管理的制度和办法。

五是贯彻执行国家国有资产评估的法规和管理制度,对资产评估项目和评估结果价值进行确认,并对资产评估机构、被评估单位进行指导和监督。

六是通过统计、稽核对区属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情况进行监督管理。

七是负责全区国有企业的改革制度。